Sunday, September 01, 2019

Days in HK (368) 香港換台灣護照、Thai Basil、創見SD讀卡機


↑ 26th Aug 2019, Megabox的Pepper Lunch. 珍寶黑椒牛肉飯(82HKD)。海報上寫有200g的牛肉,還蠻油的,喜歡肥牛的人可能會喜歡,偏偏我不太吃得了油膩的東西,吃幾口就不行了。

↑ 26th Aug 2019, 拌好的樣子。後來豆芽菜出了好多水。

↑ 27th Aug 2019, 又是見醫生的日子,怕塞車和地鐵停駛,只好早早來尖沙咀等,還是來這家Starbucks坐著一邊吃早餐一邊唸書。

↑ 27th Aug 2019, 熱拿鐵,灑一點肉桂粉還蠻搭的。不過這杯咖啡為今天的結果埋下伏筆,理論和實際總有出入。意外被五花大綁多調查了半小時。

↑ 27th Aug 2019, 離開診所,匆匆搭地鐵趕來金鐘的力寶中心趕換台灣護照的收件,還好出站的時候還不到正午,離截止收件還有一小時。拿香港工作簽證在香港換台灣護照,除了填好網路下載的申請書、2張照片、原本要到期的護照,還要照說明準備香港身分證正影本、工作簽證正影本(說明寫兩份,但其實只會收走一份)。照片是在九龍灣德福廣場快圖美拍的,台灣護照的要求和澳洲護照一樣,快圖美有提供澳洲護照規格,8張相加網路下載圖檔是95HKD, 一小時候就能取件,還蠻方便的。換護照一般件14個工作天費用是360HKD, 會收走即將過期的護照,說領件時剪角發還。未來將近半個月沒有護照在身,乍聽之下有點沒有安全感,不過想想,好像也用不到。

↑ 27th Aug 2019, 只有一個櫃台處理護照,雖然不算多人排隊,前前後後也是花了半個多小時。

↑ 27th Aug 2019, 太古廣場看到的鋪位佈置。

↑ 27th Aug 2019, 太古廣場的Thai Basil的菜單。這家餐廳和隔壁的KOKOMI,都是美心王國成員。這年頭能在大商場生存的餐廳,幾乎都是出自各大餐飲集團之手。

↑ 27th Aug 2019, 青咖哩雞外加薄餅。用的是去皮的雞腿肉,份量足,味道也很不錯. 在這樣地段的商場,算是CP值極高的餐廳。

↑ 27th Aug 2019, 試了一點炒金邊粉,我也蠻喜歡的。

↑ 27th Aug 2019, 港島的晴空。

↑ 28th Aug 2019, 優格新嘗試。來自澳洲的鴨嘴獸圖案蜂蜜希臘優格(17HKD兩杯)。在Megabox的惠康發現的,還不錯。

↑ 29th Aug 2019, 九龍灣的Starbucks. 熱巧克力配鳳梨丹麥酥。

↑ 29th Aug 2019, office新電腦沒有內建SD卡讀卡機,去office附近的店買一個外接的。(95HKD)

↑ 29th Aug 2019, 比起舊的用USB線的,USB接頭還算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