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抑郁症患者康复后的经验谈 | 橘品女子CitrusGrace

橘品女子CitrusGrace

女子向けのオフィス文具・雑貨の小売卸販売業が運営会社。弊社は海外メーカー様と直接にお取引し、各種塩化ビニール樹脂をベースに収納・雑貨用に身近な日用品など多目的に利用されている安全衛生の素材。豊富なアイテム、品質に優れたエコ製品を開発販売。

https://youtu.be/2gYwmeK8ido


哈喽大家好  

欢迎您回到橘品女子

一个帮你排解心理困扰与改善身心健康的频道

这里是汇集抑郁患者互相慰藉的温馨港湾, 来到这里您将收获更多的温暖与关心!




今天来讲一下.......

我根据自己患病到康复需要注意的地方归纳了一下,供大家参考。


https://youtu.be/2gYwmeK8ido 


我曾经也是重症患者,多次住院,觉得世界是一片黑暗,亲戚朋友同事都不理解,感觉被社会抛弃了,以为自己活下去了,由于身体和精神的过度痛苦,也经常想轻生。但经过十年坚持吃药,基本已经恢复了。这其中的风风雨雨和煎熬中,病友们应该感触比我更加深刻。


其实抑郁症就是一场超长期的重感冒,只要坚持吃药,坚持早晨迎着朝阳去散步,最好在太阳升起后出去,散步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身体承受不了就十五分钟,一定要坚持走出去,这样一切都会逐渐好起来的。


抑郁症主要是大脑的疾病,患者都是大脑分泌血清胺不足造成的,由于血清胺缺乏,大脑细胞就无法正常生长,所以患者才会情绪低落,无法正常睡眠,进而带来各种身体不适。只有每天晒太阳人体才能分泌血清胺促进大脑细胞的生长。所以一定要清晨走出家门迎着朝阳去散步。大脑大量分泌血清胺后,脑细胞得到正常生长,病情就逐渐好转了。


另外,切记! 一定要每天准点吃药。一定要每天坚持吃药, 服药期间一定不要喝酒,一定不能喝,一点儿也不行。许多好多年不见好转的患者都跟喝酒有关。


一定要准时吃三餐,早餐后吃一根香蕉。不要与外界接触,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必须养成正常的作息规律。轻度或者中度患者可能半年或一年后就能康复了。


关于抗抑郁药物的服用,国际上抗抑郁药物有两千多种,许多可能并不适合你,需要一种一种去试, 找到适合你的药物。根据我的经验,一种药物真正起作用大约需要两三个月,期间要能承受痛苦与煎熬。药物的副作用也很大,这里就不详述了。近来,国际上新投入的抗抑郁症新药副作用较小,但价格十分昂贵。


而且长年用某一种药物后,可能效果就不明显了,还需换药。抗抑郁药物种类繁多,一定不要擅自用药,按照医生开的药去服用。


我想大家没有必要担心,不要胡思乱想,不要去想今后会怎样怎样,只要康复了,所有的担心和烦恼就都烟消云散了,想想你健康时的状态就明白。


养病期间,不要去接触社会和亲戚朋友,不要向他们诉说你的痛苦中,他们不会理解你,反而会加重你的病情,没有患过抑郁症的人理解不了那份痛苦。


在这期间,可以与抑郁患者朋友们沟通,抱团取暖,只要静下来好好休养,每天做一些简单的身体运动,就会慢慢康复的。抑郁症一定会治愈的,相信我说的,祝大家早日康复!


生活疗法就是,首先要坚持准时吃药,坚持早晨迎着朝阳去散步,最好在太阳升起后出去,散步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身体承受不了就十五分钟,一定要坚持走出去,这样一切都会逐渐好起来的。一定要每天准点吃药。一定要每天坚持吃药, 服药期间一定不要喝酒,许多好多年不见好转的患者都跟喝酒有关。一定要准时吃三餐,早餐后吃1到2根香蕉。每天适当做一些身体运动,干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必须养成正常的作息规律。晚上早点睡觉,最好10点前就上床休息,房间保持黑暗,使自己尽快进入睡眠状态。


切记! 切记!一定要每天坚持吃药, 服药期间一定不要喝酒,一定不要,一点儿也不行。许多好多年不见好转的患者都跟喝酒有关。记住不要喝酒,啤酒也不行。


感谢大家收看我们本期的橘品女子。

喜欢我们的节目。

千万不要忘记点赞还有关注。



这里是橘品女子。

更多温暖我们期待与你分享。

咱们下期再见




橘品女子「キツナジョシ」my Pick

楽天市場
ミニ透明ボックス2点セット ホワイト 小物入れ 調味料 ジュエリー イヤリング ネックレス 宝石 輪ゴム バングル レスレット カフリンクスカフス アクセサリー 化粧品グッズ 有孔ボード オフィス机デスク卓上収納 壁面収納 オフィス机 小物置きパーツ収納
1,480円
楽天市場
有孔ボード グレー 卓上【清潔感・優れたデザイン7点セット】インテリア 装飾 デスク 食卓 机 カウンター オフィス机 事務用品 女子部屋収納 インテリア収納 おしゃれ有孔ボード ペグボード 壁掛け 壁面収納 リビング キッチン パーツ
6,270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