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ix JR キハ82系特急ディーゼルカー(ひだ・南紀)




Tomix JR キハ82系特急ディーゼルカー(ひだ・南紀)

今天的主角是Tomix JR キハ82系特急ディーゼルカー(ひだ・南紀)(98774),全車6輛編成。

其實キハ82之前我已有Kato的了,但造工實在太簡單,而且是舊版(頭尾燈 & 動力),如果進行改裝會非常耗時……

難得Tomix推出新版,還有6卡編成,價格相宜,馬上決定放棄Kato!

身為國鐵名車,很想收藏一套較仔細的模型,但不算非常大愛,所以不會投入太多金錢,6輛編成實在太適合我了。

Tomix這套車的造工我是非常滿意的!

來說一下キハ82的實車,它是1967年製造,是當時全日本都會用到的特急列車,可以應用層面超廣。
到JR時代,由JR東海和JR北海道繼承,到1992年停止定期運用,但仍然以臨時列車行走到1995年。

1號車,車頭方向是名古屋(南紀編成),車身印有JR東海Logo,我車庫很少東海車呢。

2號車,是GreenCar細窗,這卡車門是在後方,不要掉轉方向。

3號車,是模型的動力車。


4號車,キハ車的車頂非常簡單,重點其實是床下機器。

5號車。

6號車,車頭方向是紀伊勝浦。(南紀編成)

頭燈比較暗,隨車附送ひだ和南紀兩款Headmark。

ひだ 行走岐阜 至 名古屋
南紀 行走名古屋 至 紀伊勝浦

尾燈亮度很好。

ひだ的Headmark最特別就是有兩間白川郷的屋,背景是一座雪山,可能就是立山黑部。

Tomix JR キハ82系特急ディーゼルカー(ひだ・南紀)

而南紀的Headmark則是那智御瀧的瀑布!